跳到主要內容

    本所碩士班招考之學生,主要以國內外各大學或獨立學院畢業(含應屆畢業)得有學士學位者為主。在本所國際政治專業知識的培養、語文訓練的加強、以及強調與他校的學術交流下,學生未來的競爭力自是不容輕忽。

    本所碩士班學生畢業後之出路,主要有:

    1. 延續學術生涯
      對於有心想在學術上追求更高成就者,可報考國內各大學相關研究所博士班,或申請國外大學研究所就讀。

       
    2. 報考國家機關
      對於想進入公家機關服務者,可報考各項高普考、外交、新聞人員特考、以及調查局、情報局、移民特考等考試。

       
    3. 朝向政治界發展
      對於政黨意識較高者,或想深入了解議會運作者,可進入國內各政黨之相關單位,進行有關國際與兩岸事務的研究及政策制定。此外,擔任各級民意代表之研究助理,協助資訊的收集與立法亦為選擇之一。

       
    4. 從事媒體相關行業
      對於從事新聞媒體工作有興趣者可尋求擔任報紙、雜誌、或廣播、電視之專業新聞從業人員。具有國際政治專業素養及語文能力之畢業生在新聞工作上應具相當之競爭力。

       
    5. 從事教師行業
      對有志從事教學者可透過修習教育學程以進入中學或專科學校任教。此外,進入研究機構進行相關領域之研究亦為不錯之選擇。

       
    6. 投身國際開發援助
      對於有志協助友邦與友好國家發展經濟、脫離貧窮者,可投身國際發展與人道救援相關組織。例如: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瀏覽人數 : 0000001655

    瀏覽總數 : 0000329335

    更新日期 : 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