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在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於2000年2月1日改制為台北大學後,本校同步成立「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於1979年成立的「共同學科」,亦根據教師專長與學校中長期發展計畫,奉准均自2000年4月 1日起,轉型成立「國際政治研究所」與「事業經營研究所」,隸屬於新成立之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 並自該年起開始招收一般碩士研究生,博士班則於2005年開始招生。為提供社會高階人士回流教育與 終身學習途徑,並籌措更多運作經費,本所自2000年起開設「全球暨兩岸事務碩士學分班」,並於2002 年起增設「碩士在職專班」,廣收各界對國際關係具興趣之菁英份子來所學習。

    本所目前人事,計有專任教師7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人,助理教授1人,助教1人。除負責本 所課程外,並支援大學部課程。

    本所教學研究重點以「國際關係理論」、「國際政治經濟學」與「國際安全與戰略」為三大核心, 重視科際整合的研究方法,強調理論與實務的結合,並透過定期與不定期舉辦之演講、研討會及座談會 ,讓學生接觸多元議題,同時結合學校與本所所提供管道,鼓勵學生進行國際交流,期能培養在全球化 潮流下,具備更全面國際視野及競爭力的人才。根據統計,學生畢業後也都順利就業以開創自我人生。

    本所師資陣容完整,各教師皆有其領域專長;生師比低,是一個互動密切、關係融洽的小型學術社 群。各教師對學生課程學習及論文研究等,都予以嚴格的指導與監督,以求確保學生學習及研究成果之 品質。為提升教師與學生更佳之教學與研究環境,本所每年均自行籌措100萬元以上經費,得以購置圖 書、期刊及教學設備,供師生教學之用。



    瀏覽人數 : 0000001177

    瀏覽總數 : 0000328062

    更新日期 : 2024/04/19